•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专业概况

    教育技术学

    【来源:教育技术学院    日期:2020-11-13    浏览量: 30  】【打印本页】 【关闭

    教育技术学:沈阳师范大学2000年获批教育技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成为中小学教师在职攻读“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Ed.M)的培养单位,2008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硕士。目前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培养规模逐渐扩大,2014年至今,已培养硕士研究生200余人。

    本硕士点共有硕士生导师1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占75%。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既有在美国、法国、日本知名学府取得博士学位的留洋博士,也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不同高等学府的博士,学缘结构合理,年龄梯队合理的高素质学科团队。

    本专业立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前沿,培养掌握信息技术教育应用的理论与方法,能胜任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和教育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专门化人才。本专业设置三个研究方向:信息化教师教育,智慧教育理论与实践,学习分析与评价。其中,信息化教师教育是本学科特色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