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辩论队在校研究生辩论赛中首战告捷

    【来源:教育技术学院    日期:2024-04-11    浏览量: 21  】【打印本页】 【关闭

    41017:30,沈阳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辩论队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辩论队初赛在博文楼210教室举行,我院辩论队最终取得胜利。

    我院研究生辩论队秉持“辩途明智,论道启航”的理念,积极动员研究生参加并组建队伍。41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同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就“信息碎片化提高/降低人的认知水平”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新闻与传播学院持反方立场,反方一辩以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陈词阐明己方的观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即认为"信息碎片化是基于网络技术全面应用时代,通过智能终端,将完整而系统的信息进行分割,以相对便捷、快速的方式将信息以零碎的形态进行内容呈现,会降低人的认知水平。"此后,面对对方辩友激昂的立论陈词,反方二辩、三辩在攻辩环节旁征博引,以出色的口才、有力的论证进行激烈且有力的回击。最后,双方四辩总结各方观点,再次重申立场。

    纵观整场比赛,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辩论赛既是观点的较量,也是思维的对决,本场比赛虽以新闻与传播学院胜出作为收尾,但更重要的是使双方辩手们对自己的优缺点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为之后的辩论赛奠定基础。同时,本场比赛也培养了研究生的团队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